任命大数据领导主席

通过狮子眼研究所和科廷大学任命的新主席将大大提高西澳大利亚在涉及大型医学数据集的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和计算方面的国际竞争力。

Andrew Turpin 教授被任命为眼科大数据科廷狮子会的首任主席。

Turpin 教授是数据科学和分析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目前是墨尔本大学墨尔本数据分析平台 (MDAP) 的主管和 Petascale Campus Initiative 的高级学术召集人。他将于今年 11 月开始在珀斯担任新职务。

Lions Curtin 眼科大数据主席由 Lions Eye Institute 和科廷大学在 Lions Save-Sight Foundation WA Inc (LSSFWA) 的支持下成立,以加强眼科大数据领域的领导力和研究。主席将建立在涉及大型数据集的计算机科学、图像分析和计算方面的经验,包括人工智能方法辅助的数据解释。该职位由科廷和 LSSFWA 共同资助。

狮子眼研究所常务董事比尔摩根教授说,这项任命将有助于西澳大利亚作为眼科疾病研究卓越中心的迅速发展。

“Turpin 教授将带来深厚的专业知识,这将进一步发展研究所和科廷在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土著、农村和远程眼睛健康以及数据链接方面的工作,”摩根教授说。“他将帮助推动研究议程,促进将研究知识转化为政策和实践。”

Turpin 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人类视觉中的计算问题,特别是开发诊断和监测青光眼的新技术。通过他的新主席职位,他将进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在验光和眼科建立新的分析能力,支持涉及大型和连续相关数据集的研究和眼保健系统开发。

科廷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副校长 Archie Clements 教授表示,他很高兴欢迎 Turpin 教授来到科廷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州。

“Turpin 教授丰富的学术领导经验对于提升该州的数据科学研究至关重要,重点是眼睛健康,这是西澳州非常需要的一个领域。我们与狮子眼研究所的合作非常令人兴奋,我们期待 Turpin 教授在我们在眼部健康研究方面创造的势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Clements 教授说。

Turpin 教授说:“我期待狮子眼研究所、科廷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州的综合资源能够利用数据和计算技术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

狮子眼研究所和西澳大利亚大学最近宣布任命西澳大利亚大学狮子眼研究所视光学研究主席 Allison McKendrick 教授,同时正在进行国际搜索以填补发现和转化眼科科学 Ian Constable 主席。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