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10,000 名澳大利亚工人即将在二氧化硅粉尘中患上肺癌

新的科廷大学模型发现,预计将有多达 10,000 名澳大利亚人在其一生中因接触二氧化硅粉尘而患肺癌,同时警告称,目前有超过 50 万澳大利亚工人暴露于有害粉尘中。

人造石——主要用于厨房台面——是一种特别有效的二氧化硅粉尘来源。这种粉尘也天然存在于许多建筑和建筑产品中,包括沙子、土壤、石头、混凝土和砂浆,以及用于制造砖、瓦和玻璃等建筑产品。

在过去的 60 年中,矽肺在澳大利亚非常罕见,但在厨房台面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人造石正在推动该疾病的重新出现,促使澳大利亚政府成立了国家粉尘疾病特别工作组。上个月,澳大利亚安全工作部还发布了一份咨询法规影响声明,提出了管理暴露风险的选项,目前开放供公众提交。

作为澳大利亚工会委员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科廷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独特的方法来预测有多少澳大利亚人在其一生中会因在特定年份接触硅尘而患上肺癌。

来自科廷人口健康学院的首席研究员 Renee Carey 博士说,该模型提供了对未来因工作场所接触二氧化硅而导致的肺癌和矽肺病例数量的最佳估计。

“我们的模型预测,超过 10,000 名澳大利亚人将患上肺癌,多达 103,000 名工人将因目前在工作中接触硅尘而被诊断出患有矽肺,”凯里博士说。

“我们估计,目前有超过 50 万澳大利亚工人暴露在各个行业的硅尘中,包括建筑、采矿和采石以及制造业工作。”

共同作者,同样来自科廷人口健康学院的约翰科廷杰出教授林弗里奇说,禁止人造石可以挽救生命——可以预防近 100 例肺癌和 1000 例矽肺病例。

“虽然完全禁止人造石是最好的选择,但只要结合使用这些方法,就可以通过强制湿切割或工具上除尘等各种方法来减少人造石对健康的影响始终使用高质量的呼吸保护装置,”Fritschi 教授说。

“通过在矿山和建筑工地使用更好的抑尘技术,以及在混凝土切割和研磨过程中使用湿法切割,可以减少其他类型的含二氧化硅材料造成的损害。”

凯里博士说,需要进一步研究,随着新信息的出现,可能会有更好的估计。

通过估计 2016 年有多少澳大利亚成年人在工作中暴露于硅尘,然后模拟他们一生中将发生的肺癌病例数,该团队能够预测其中 1% 或 10,390 例肺癌病例可归因于一个人的职业暴露于硅尘。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 1997 年和 2012 年将结晶二氧化硅列为第 1 组(确定)致癌物。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