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为著名的火星岩石开发的机器学习“手机之家”

由科廷领导的新研究首次确定了最古老和最著名的火星陨石的确切所在地,提供了有关火星最早起源的重要地质线索。

使用涉及机器学习算法的多学科方法,今天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这项新研究确定了火星上喷出所谓的“黑美人”陨石的特定陨石坑,重 320 克,以及首次报道的成对石头2011 年在北非发现。

研究人员以位于西澳大利亚珀斯以北 1500 多公里的皮尔巴拉市卡拉萨命名了特定的火星陨石坑,这里是最古老的陆地岩石之一。

来自科廷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中心的主要作者 Anthony Lagain 博士说,这一激动人心的发现提供了有关被称为“黑美人”的火星陨石 NWA 7034 的前所未有的详细信息。在全球范围内研究。黑美人是地球上唯一可用的角砾岩火星样本,这意味着它包含胶结在一起的多种岩石类型的角碎片,这与所有其他包含单一岩石类型的火星陨石不同。

“我们第一次知道地球上唯一可用的角砾岩火星样本的地质背景,比美国宇航局的火星样本返回任务发送回目前正在探索 Jezero 陨石坑的毅力号火星车收集的样本早了 10 年,”拉根博士说。

“找到‘黑美人’陨石的发源地至关重要,因为它包含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火星碎片,年龄为 44.8 亿年,它显示了火星非常古老的地壳(年龄约为 45.3 亿年)与今天的地球大陆。我们确定为这一独特火星陨石样本来源的区域构成了了解包括地球在内的行星最早环境的真正窗口,我们的星球由于板块构造和侵蚀而失去了这些环境。”

这一发现归功于科廷内部由一个跨学科小组开发的算法,该小组包括科廷计算研究所和土木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成员,以及帕西超级计算研究中心和澳大利亚空间数据分析设施,由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资助。

研究人员使用位于 Pawsey 超级计算研究中心的南半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和科廷 HIVE(沉浸式可视化和电子研究中心),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了大量高分辨率行星图像,以检测影响陨石坑。

共同作者,同样来自科廷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中心的 Gretchen Benedix 教授说,这项研究为定位其他火星陨石的喷射地点铺平了道路,以便创建最详尽的火星陨石图。红色星球的地质历史。

“我们还在调整用于确定黑美人从火星弹射点的算法,以解开月球和水星的其他秘密,”贝内迪克斯教授说。

“这将有助于解开他们的地质历史,并回答将有助于未来对太阳系的调查,例如在本世纪末将人类送上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或 2025 年绕水星运行的 BepiColombo 任务。”

该研究还涉及来自巴黎萨克雷大学、巴黎天文台、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科特迪瓦的费利克斯胡弗埃博瓦尼大学和北亚利桑那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的专家美国的。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