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免费税务咨询填补了社区空白

税。这是那些让你不寒而栗、躲避掩护或干脆脱离接触的词之一。但科廷税务诊所及其税务教育专家安妮特摩根正在努力改变人们对这一最不可避免的公共义务的看法。

他们一起以有意义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帮助处于不利地位的人们解决悬而未决的税收问题,同时还将税收运动带入学校,帮助年轻人了解该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并打破对税收无聊或应避免的事情的先入之见.

摩根表示,诊所成功的关键在于其实用的方法,符合条件的人可以在经验丰富的税务专业讲师的监督下,从学生志愿者那里获得合格的免费税务建议。这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现实世界经验,同时满足了社区的需求。

“这一切都与教育有关——为了我们的学生、在校学生和社区中的人们,”摩根说。“诊所让我们的学生有机会将他们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让他们在这里所做的事情背后有一些目标。”

安妮特摩根

科廷税务诊所是澳大利亚首家此类诊所,于 2018 年在科廷讲师兼税务副学科负责人摩根和她的同事、诊所主管多诺万·卡斯特林 (Donovan Castelyn) 的领导下设立为试点。

一年后,在摩根和其他人的倡导下,联邦政府同意资助科廷大学和全国其他九所大学的税务诊所。

摩根说,这些诊所通过帮助那些因家庭破裂、无家可归、残疾和语言障碍等原因脱离税收系统的人填补了空白。该诊所的一些客户几十年来没有提交纳税申报表,或者有他们难以履行的纳税义务。

这些问题在监狱中的人中尤为严重。摩根说,诊所开始为最近获释的囚犯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解决纳税申报、子女抚养费和退休金等问题。

“这减轻了他们的很多压力。当他们出来时,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摩根说。

“我们发现他们中的很多人实际上应该退税。这对他们来说就像天赐之物,一些钱可以让他们在外面有一个更好的开始。

“由此我们想,为什么要等他们出来呢?因此,我们开始寻找在他们仍在系统中时提供帮助的方法。”

该监狱计划已帮助 8 个机构的约 200 人,提交了 650 多份纳税申报表,减免罚款总额超过 23,000 美元,纳税申报表超过 240,000 美元。

“我们不会将与我们一起工作的人视为囚犯,”摩根说。“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他们都脱离了税收制度。我们将他们视为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不评判。”

丹尼斯的故事是科廷诊所监狱项目价值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丹尼斯从卡内特监狱获释后,诊所帮助他完成并提交了几份未完成的纳税申报表,最终退还了 4,000 多美元。

科廷税务诊所的丹尼斯

在诊所的建议下,他还能够将多个退休金账户转入一个账户,并完成 32,000 美元的超级提前取款来购买汽车。丹尼斯说,他对诊所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对财务结果感到兴奋。

摩根说,监狱项目是科廷学生参与“现实世界”问题的机会。

“我们的学生可以看到他们正在帮助改变人们,”她说。“有一天,当他们在一家大公司工作时,我们希望他们能记住公益工作的价值以及随之而来的机会。”

鼓励年轻人参与税收主题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挑战,但摩根说,该诊所首次涉足学校取得了成功。2021 年,该诊所在珀斯南郊的哈蒙德公园中学启动了一项计划。

“对于 8 年级的小孩子,我们以游戏的形式接触它,但对于 11 或 12 年级的大孩子,他们通常已经有工作并且正在考虑这些问题,因此他们准备好参与其中,”摩根说.

“我们帮助他们获得税号,将他们的账户链接到 MyGov。它非常具有互动性和实用性,专注于为学生提供处理税务问题的工具。

“金融知识应该被视为学习生活技能的一部分,让他们为现实世界做好准备。”

COVID-19 大流行打乱了扩展到其他学校的计划,但摩根希望该计划能够在 2022 年下半年重回正轨。

科廷大学毕业生 Gavin Ying 很感激税务诊所的志愿服务给他带来的机会,包括深入了解人们在处理税务问题时面临的挑战,尤其是在监狱系统中的挑战。

“我们可以看出,一些囚犯非常担心他们的税收问题……得到诊所的支持和帮助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慰,”应说。

他说,学校的方法更多是以轻松的形式分享信息,而不是正规教育,这有助于让学生变得有趣和吸引人。

Ying去年完成了他的税收和税法硕士学位,现在是普华永道公司和全球部门的合伙人。

摩根说,税务诊所不会剥夺商业税务顾问的工作,因为它专注于没有代表的人。根据新南威尔士大学在 2020 年的研究,全国可能有多达 84 万人因各种原因无法获得独立的税务建议。

2017 年,摩根从她在美国的一次考察之旅中看到的低收入税务诊所获得了税务诊所的灵感,她现在正在帮助将这个词传播到世界其他地区。

“它现在是一个国际网络。我们已经使用我们的模型帮助英国和爱尔兰建立了类似的诊所,”她说。

在开展这项外展工作的同时,Morgan 和她的团队继续倡导通过政府和税务局改变税收政策,以使该系统更公平、更易于所有人使用。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