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在矿物碳化领域引领绿色未来

科廷大学很自豪能够引领州政府通过综合矿物碳化使西澳大利亚脱碳的路线图,使该州走上更可持续的未来之路。

矿业和石油部长 Bill Johnston MLA 今天宣布,路线图将由科廷的西澳矿业学院牵头:矿产、能源和化学工程学院院长 Michael Hitch 教授,并与西澳矿产研究所和 BHP Nickel West 共同制定。

科廷大学副校长 Harlene Hayne 教授说,大学很自豪能够成为支持向低碳经济过渡的项目的中心。

“科廷大学很高兴能成为汇集行业、研究人员和政府利益相关者的核心部分,以寻找解决世界上最紧迫挑战之一的解决方案,”海恩教授说。

“通过研究和创新,我们正在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来利用矿物碳化的潜力,这最终可能导致我们储存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我们的生产量,并有助于为更可持续、更绿色的未来铺平道路。”

路线图开发负责人 Hitch 教授表示,他的团队将开发方法,通过岩石风化加速矿物碳化的自然过程,从而永久去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我很高兴能站在这个合作项目的最前沿,该项目旨在寻找技术解决方案来储存大规模的二氧化碳排放,从而提高可持续性,”希奇教授说。

“我期待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建立这个矿物碳化路线图,并最终改变对环境的影响并减少我们采矿业的碳足迹。”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