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研究证实澳大利亚丛林大火后病例激增

新的研究首次发现人们接触丛林大火烟雾与几天内就诊珀斯大都市急诊部门之间存在直接联系。

作为由卫生部、科廷大学和默多克大学牵头的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检查了 2015 年至 2017 年间超过 154 万急诊科住院患者,以评估一个人在四天内暴露于丛林大火烟雾的直接影响。

来自科廷人口健康学院的主要作者高级研究员 Adeleh Shirangi 博士说,当人们暴露在森林大火造成的高浓度微小有毒空气污染物中时,急诊科入院人数和整体心血管疾病表现增加了 7%。

“丛林大火烟雾对人类健康产生了重大且可衡量的影响,并增加了在急诊室寻求治疗的患者数量。来自丛林大火的污染物会影响距离火灾现场数百甚至数千公里的空气质量,”Shirangi 博士说。

“空气污染物只有人类头发大小的 3%,即 PM2.5,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它可以深入肺部并进入血液,导致各种心肺问题。

“这种微小的空气污染物在澳大利亚丛林大火事件中最显着升高,其水平超过了监管的空气质量标准,这意味着吸入它是极其不安全的。”

Shirangi 博士说,结果证实了现有的研究,即 60 岁及以上的人、社会经济地位不利的人以及有心脏或肺部问题的人更容易受到丛林大火烟雾的影响。

“这项研究是同类研究中首次发现一个人在丛林大火事件期间暴露于升高的 PM2.5 与他们因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短暂中风样发作)而增加入院的风险之间存在显着的‘剂量反应’关系,最严重的影响发生在暴露后的一天(增加 25%)或两天(增加 20%),”Shirangi 博士说。

“在高浓度的丛林大火中暴露于 PM2.5 升高后的一天内(增加 19%)和三天(增加 17%),因急性下呼吸道感染而去急诊室就诊的人数也有所增加。”

一项对室外空气污染造成的全球疾病负担的分析估计,PM2.5 造成了大约 3% 的心脏和肺部疾病死亡率。澳大利亚的研究表明,在大量暴露于丛林大火烟雾的日子里,非意外死亡人数增加了 5%。

“低水平接触有毒空气颗粒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仍然令人担忧。长期接触会导致肺功能受损,甚至过早死亡,”Shirangi 博士说。

“由于气候变化,过去 30 年来澳大利亚的极端火灾天气有所增加。我们正在经历更多极端高温事件,严重火灾危险天数增加,火灾季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延长。

“在安全的情况下,人们应该呆在室内。一个合适的面罩,例如以在 COVID19 期间使用而闻名的 N95 面罩,应​​该戴在户外或那些不可避免地暴露在丛林大火烟雾中的人身上。”

有关如何防止暴露于景观火灾烟雾危害的健康建议,包括针对敏感群体和具有特定健康状况的人的信息,可以在卫生部的网站上找到。

卫生部流行病学处、科廷大学、默多克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和西澳大利亚气象局以及提供空间技术数据的 NGIS 进行了合作研究.

这项研究由 FrontierSI(前身为空间信息合作研究中心)和西澳卫生部资助。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