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不止关心你的学习,更关心你!

众所周知,科廷大学的健康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都颇负盛名,不仅仅得益于其优越的教学质量,还有专门为不同专业学生安排的课程及实习机会。而除了教学方面,科廷大学也建立了多种心理与身理医疗健康中心为科廷社区带来了便利。

校内医疗中心

Curtin Perth Medical Centre

沿着图书馆旁的坡道往上走,就能见到科廷Building 109,里面有着科廷大学的全科医生团队以及护士,满足科廷大学学生与员工的医疗需求。

在见医生前你需通过在线预约、电话预约 (08) 9266 7345 或前往诊所线下预约,如果是紧急状况也可以提前告知我们的分诊员工,他们会为你尽快安排。如果你有多个身理或心理健康方面的顾虑,在预约时请说明需要额外时间。

这栋楼一直以来都在保护着科廷师生及周边社区的生理及心理健康,一楼是科廷诊所,学生们可以在这里根据自己的病情或身体情况咨询全科医生,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在诊所内进行抽血测试和疫苗接种;二楼则是科廷心理咨询中心,当你被学习或生活上的压力困扰时,这里有着最有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听你的倾诉。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早上8:00 - 下午4:30

如需在其他时间获得帮助,可致电 (08) 9321 9133 联系医生

服务包括

综合医学帮助

儿童/女性/男性健康

两性健康及STI检查

免疫或流感疫苗

旅行建议

心理健康管理

伤口处理

新冠疫苗接种(尽限辉瑞与阿斯利康)等

除了诊所,科廷还有一系列的心里咨询建议服务

学生健康建议服务

Student Wellbeing Advisory Service

你在科廷从不孤单,如果你正在面临学业或者个人方面的问题,或者你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前进想要找人询问却不知道可以和谁倾诉时,你可以联系科廷大学学生健康建议服务中心,我们有针对不同校区的学生,我们提供相应的联系方式:

科廷珀斯校区及线上学生

致电 1800 244 043

发送邮件至 studentwellbeing@curtin.edu.au,我们将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你

周一至周五8:30至16:30,前往科廷学生服务中心Curtin Connect 102楼,领取一张排号票,就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前往私密聊天室。

卡尔古利校区学生

致电 (08) 9088 6029

发送邮件至 kalgoorliewellbeing@curtin.edu.au,我们将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你

周一至周四8:30至14:00,前往学生支持中心701楼114室。

海外学生

致电 +61 8 9266 2662

发送邮件至 studentwellbeing@curtin.edu.au,我们将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你

心理咨询服务

Psychological and Couselling Services

当今社会,人们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据统计,全球范围内约有17%的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心理疾病,其中以抑郁症与焦虑症为主。科廷大学知道很多学生在除了学业以外还需要应对家庭、工作、人际关系等带来的诸多问题,学生需要一个安全私密的环境得到专业人士的疏导与建议,以解决影响自己学习与生活的多方面问题,那么科廷的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不失为一个合适的选择。

我们的专业咨询师将帮助你应对多种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人际关系纠纷管理、焦虑、抑郁、创伤性事件、学业困难、成瘾问题、生活学习平衡等。咨询师们都熟悉科廷相关政策以及流程,将为你提供最合规的帮助以及建议,同时他们都对不同文化有一定了解,可以帮助来自不同文化的国际学生提供合适的帮助。此外,如果你需要申请作业延期或注册课程单元不足100学分等情况,我们的咨询师也会在确定你是否满足要求后为你提供support letter。

除了一对一的咨询以外,我们还有针对不同主题而设置的团课拖到,包括压力管理课程、焦虑应对技能发展、抑郁焦虑应对措施、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支持小组等。

科廷珀斯校区学生

致电 (08) 9266 7850

前往109楼2层前台进行预约

前台时间:周一至周四8:30至17:00,周五8:30至16:30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四8:00至16:00,周五8:00至15:00

卡尔古利校区学生

该校区的学生可以选择校内或校外合作机构

卡尔古利学生健康建议:701楼114室或致电 (08) 9088 6029

Centrecare Kalgoorlie:168 Egan St或致电 (08) 9080 0333 或 1300 66 77 00

珀斯学生健康建议:致电 1800 244 043 或发送邮件至 studentwellbeing@curtin.edu.au

珀斯心理咨询服务:致电 (08) 9266 7850

偏远地区

偏远地区学生可通过致电 (08) 9266 7850 或发送邮件至 counselling@curtin.edu.au 我们将协助你预约线上或线下咨询,线下咨询适用于下列城市:

Albany

Esperance

Geraldton

Karratha

Margaret River

Port Hedland

线上学生

线上学生可通过Zoom或电话与我们我们的咨询师进行沟通

致电 (08) 9266 7850

发送邮件至 counselling@curtin.edu.au

科廷社工

Social Workers at Curtin

如果你在居住环境、经济或着人际关系方面出现了问题,或者你需要制定计划以从压抑或危险的个人环境中释放出来,我们的专业社工可以帮到你,他们的服务对所有科廷学子都免费,且你的个人隐私或情况都不会被泄露出去。

他们将帮助你应对:

住宿/住房烦恼

经济/预算问题

受伤害/疾病后的支持(包括性骚扰、物理骚扰、意外疾病等)

预约方式

我们的社工与科廷心理服务中心一样,在科廷109楼的2层,预约电话:(08) 9266 7850 或 1800 651 878。

科廷学生会协助

Guild Student Assist

最后,如果你觉得以上协助服务不适合你的情况的话(如刚来到科廷珀斯校园,有些不知所措),你可以联系科廷Guild,他们相当于我们的官方学生会,为学生提供新生介绍、学术、经济、福利、国际学生、新冠疫情等多方面帮助。

联系方式

同学们可通过浏览https://guild.curtin.edu.au/advice/了解更多。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