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当太阳系进入银河系时,彗星撞击形成大陆

新的科廷大学研究发现证据表明,当我们的太阳系进出银河系的旋臂时,地球的早期大陆受到彗星的撞击,从而颠覆了关于我们星球形成的传统观念。

发表在《地质学》上的这项新研究挑战了现有的地壳完全由地球内部过程形成的理论,为地球的形成历史和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提供了新的视角。

来自科廷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矿物系统时间尺度小组的首席研究员克里斯·柯克兰教授说,研究地壳中的矿物揭示了每 2 亿年左右的地壳生产节奏,这与我们的太阳系穿越恒星密度较高的星系。

“太阳系围绕银河系运行,大约每 2 亿年在银河系的旋臂之间经过一次,”柯克兰教授说。

“从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克拉通和格陵兰北大西洋克拉通矿物的年龄和同位素特征来看,我们看到了类似的地壳生成节奏,这与太阳系穿越银河系区域的时期相吻合最密集的恒星。”

“当穿过恒星密度较高的区域时,彗星会从太阳系最遥远的地方被驱逐,其中一些撞击地球。

“彗星对地球的撞击增加会导致地球表面更大程度的融化,从而产生早期大陆的浮力核。”

柯克兰教授说,这些发现挑战了现有的地壳生产与地球内部过程完全相关的理论。

“我们的研究揭示了地球上的地质过程与我们银河系中太阳系的运动之间令人兴奋的联系,”柯克兰教授说。

“将大陆的形成、我们赖以生存的陆地以及我们发现大部分矿产资源的地方与太阳系穿过银河系的过程联系起来,为我们星球的形成历史提供了全新的视角。置身于宇宙之中。”

柯克兰教授隶属于科廷大学的旗舰地球科学研究所地球科学研究所 (TIGeR)。

林肯大学、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天体材料研究和探索科学部以及西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完整的研究论文,“在早期地球上是否通过银河旋臂种子地壳产生过境?” 发表在 地质学杂志上 ,可以在 这里在线找到。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