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新研究发现深海采矿噪声污染将延伸数百英里

今天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科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调查了海底采矿作业造成的水下噪声污染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影响生活在地球上最大栖息地深海中的未被充分研究的物种。

由海洋倡议、日本国家先进工业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AIST)、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夏威夷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这项由皮尤慈善信托基金资助的研究发现,仅来自一个矿井的噪音就可以在温和的天气条件下行驶约 500 公里(约 311 英里),可能会在多个矿山运营的地方产生累积影响。

深海是地球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生物的家园——由于没有阳光,它们中的许多人可能会使用声音来导航、交流、寻找交配伙伴、定位食物、发现捕食者和其他危险。

17 家承包商正在探索在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区 (CCZ) 进行采矿的可能性,该地区位于夏威夷和墨西哥之间,占地 450 万平方公里(170 万平方英里),是深海采矿兴趣的主要焦点。如果每个承包商只启动一个矿山,估计有 550 万平方公里(210 万平方英里)——比欧盟大的区域——的噪音水平会升高。这种程度的采矿活动不仅会对噪音敏感的物种产生无法估量的影响,而且还可能破坏保护没有采矿影响的区域(称为“保护参考区”)的尝试,以用于科学比较。

“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仅来自一两个矿井的噪音就很容易影响附近已被留作实验控制的区域,”海洋倡议的联合创始人罗布·威廉姆斯说。“有这么多未知数,我们需要仔细比较这些保护参考区域和采矿地点,以了解采矿的影响。但噪音会跨越保护区和矿区之间的界限。”

夏威夷大学名誉教授 Craig R. Smith 补充说:“我们的模型表明,采矿噪声可能会影响到远远超出实际采矿地点的区域,包括保护区参考区,采矿法规草案要求这些区域不受采矿影响。 ” 他说,这一发现“可能需要重新考虑环境法规,包括 CCZ 内允许的采矿作业数量。”

尽管采矿公司已经在测试深海采矿系统的小规模原型,但他们尚未分享有关水下噪声污染的数据。因此,《科学》文章必须使用经过深入研究的工业活动(例如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船舶和沿海挖泥船)的噪音水平作为占位符。一旦数据可用,深海采矿的真实噪音水平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皮尤海底采矿项目的项目主管安德鲁弗里德曼说,它们更有可能高于代理数据而不是更低,因为实际的海底采矿设备是比代理更大更强大。“这些可能是保守的估计。”

科廷大学教授 Christine Erbe 说:“估计未来设备和装置的噪音是一项挑战,但我们不必等到第一座矿山投入运营才能发现它们产生的噪音。通过在工程设计阶段确定噪音水平,我们可以更好地为这可能如何影响海洋生物做好准备。”

两年前,瑙鲁岛国援引联合国的一项规则,该规则可能会迫使国际海底管理局(负责管理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的所有矿产活动的政府间组织)在 2023 年 7 月之前完成能够实现大规模采矿的规则——或者考虑没有国际商定法规的采矿提议。尽管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组织表示担心深海采矿的科学和治理仍然不足,但仍采取了这一举措。

科学研究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研究,该研究发现在 2023 年 7 月的最后期限之前不太可能收集到足够的数据来评估采矿噪声的生态风险。出于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国家、专家、公司和环境组织呼吁停止任何海底采矿,除非并且直到能够实施科学和管理以确保采矿不会对海洋环境造成损害. 皮尤的弗里德曼说,这项研究“强调了关于采矿的潜在影响还有多少未知之处,不仅对深海,而且对整个水柱。”

AIST 的深海生态学家特拉维斯·沃什伯恩 (Travis Washburn) 说:“深海可能有数百万种尚未被发现的物种,而那里的过程使地球上的生命得以存在。” “虽然仍然需要做很多工作来确定深海采矿对环境影响的程度和程度,但通过仔细研究和管理,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来了解和减轻人类对环境的影响。”

快速申请